2021年1月12日夜深___________今天读了些东西,感觉自己需要写点什么

写点东西的目的,是——让自己不要再耽搁人生了,醒醒吧!!

  • 首先,对待和朋友保持联络这件事上,没话可说就不如啥都不说,硬是为了活络感情而可以联络,找话题反而可笑。耽搁双方的时间。

  •  其次,对待抑郁上,今天读完一篇关于 一位母亲向她抑郁的女儿忏悔    的文章,让我深有感触。不是为保守抑郁折磨的自己而可怜或痛惜,而是为自己能够拥有一对体谅自己的爸妈而感到由衷的幸运,我真实幸运,我真是幸运,我真是幸运啊!在我抑郁最深重,最痛苦的阶段,他们没有像文中那位母亲那样,错把自己孩子的抑郁倾向当做叛逆,而是选择去同情,去体谅,给我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,让我能够在一个包容有爱的环境、自我身心得到放松的状态中,度过一个个令自己感到黑暗、绝望的日子。所以,写到这儿,我要告诫自己:在接下来的生活里,我没有理由再为自己的不努力、畏惧退缩找借口了,你拥有的是最棒的爸妈,最棒的家庭教育环境,一定没有理由不上进,不成长起来,追赶吧gyf!

  • 最后一点,对待自我要求上,就我而言,我对自己确实是太低了!因为我把自己生活的重心,情感的关注点都太过放在个人的感受和感官的体验上了,就丝毫没有在更高远,更长 久的人生打算与目标了!

  • 我总是太过关注别人对我的态度(别人的态度冷淡了,我就焦虑困惑,企图全天下的人都看得惯我),这就到导致了我很少关注自己究竟爱好什么,讨厌什么;

  • 我总是觉得生活要为我安排得妥妥帖帖了以后我才开始努力(而从来没有想过我究竟能为这个家帮上些什么忙)

评论

© Yesterday's teenag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