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对久戒不化的内心,我们应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楔子可以起到钉子或螺丝的作用。如果想去掉旧的楔子,拔出来时是很困难的,木匠们大都采用以楔除楔法,就是用一个新的楔子把旧的顶出去,很管用   。

      大脑被色情信息充斥,要想去除这种干扰,就必须代之以一切健康的内容、信息。

     H源,色情的东西,会影响你的品德,影响你的心性;会让你越来越消沉,让你心中一直想着自己的欲望,不能看见更远的东西,一直要刺激你的欲望,让你的身体亏损得更厉害……

纵欲、自甘做色欲奴隶、不愿舍弃的心,是我们戒色路上最大的敌人。

意淫不能被控制,就是做不到这两件事而已。

  • 首先是不能杜绝淫秽信息的来源,

  • 然后是不能持之以恒地灌入健康信息

        只要能提起正气,提起做人的责任,淡化这情欲、爱欲,它自然就会淡薄;反之,如果还去加重,那就更加困难。参见小小兄:再谈一下戒色方法。




  1.     其实,并不需要刻意去想、去抵制,你只要把你的心收回来,好好想想自己的人生,应该如何做一个有意义的人,如何将这简单的人生过得充实,如何让自己的心能够去拥抱更广阔的世界,便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去考虑你的“放任的欲望”。所以,重要的是要树立人生的志向,提起自己的责任感与理智,充实自己的人生,不让自己随波逐流。


     当你能明白其中的恶,再能看到正的一面,就会推动自己向正道走去。

评论

© Yesterday's teenager | Powered by LOFTER